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香港应科院与信利国际进一步合作加速新型科技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5-06-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35
[香港,2015年6月1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信利国际有限公司(信利国际)进一步合作,共同成立「香港应科院•信利联合研发中心」,加速科研技术的专业化、市场化和产业化。
 
今天双方特别举行「香港应科院•信利联合研发中心」启动仪式,由应科院署理行政总裁廖家俊博士及信利国际执行董事黄邦俊先生主礼,并由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署科学顾问余安正教授、信利国际代表谢雄才先生、李孟祥先生、马亮先生共同见证。
 

应科院署理行政总裁廖家俊博士(前左)与信利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邦俊先生(前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展开进一步合作,签署仪式由(后排左起)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科学顾问余安正教授、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信利国际代表谢雄才先生、应科院副总裁及研发群组总监吴恩柏博士、信利国际代表李孟祥先生及信利国际代表马亮先生见证

信利汕尾和信利惠州两大生产基地亦将参与此次合作,涵盖互联网智能终端、智能驾驶、工业4.0等多个相关技术领域。研发中心将展开多个科研合作项目,当中包括「业界合作项目」计划,双方将成立先进LCoS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同进行车载抬头显示器核心显示部件和技术的研究。
 
成立此联合研发中心旨在让彼此建立一个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使应科院崭新的研发技术和信利国际的精细生产制造力能完美结合,并促使双方从以往单一科技研发项目的合作模式,迈向更专业综合的战略联合发展。

应科院及信利国际有限公司双方代表与众嘉宾主持「香港应科院信利联合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应科院署理行政总裁廖家俊博士对双方携手进行科技研发感到非常欣喜,廖博士表示:「信利国际不仅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制造型企业,更是近年大力拓展智能显示技术的业界佼佼者。透过共同成立研发中心暨联合实验室,我们可以藉此平台加速技术研发的市场导入,紧握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庞大机遇。另外,此次合作在业界中亦能起到极佳的示范作用,吸引更多像信利国际这样优秀的企业在港设立研发中心,我们深信这次合作是双赢和长久的。」 

信利国际执行董事黄邦俊先生于启动仪式上表示:「香港应科院一直致力研发集成电路设计、软件系统及通讯技术,是科技人才荟萃、前沿技术的孵化基地。全院共有400多位来自海外及内地著名大学的研发专才,其中27%拥有博士学位,逾50%拥有硕士学位,应科院由成立至今共获发超过500项专利,为业界创造了相当大的经济效益。作为应科院的合作伙伴,信利国际一直以来坚持对自主研发大力投入,尤其近年在LTPS (低温多晶硅技术)、AMOLED显示技术、微型摄像头和指纹识别技术等方面作了相当大的投资。信利国际与应科院成立的联合研发中心将更进一步完善信利国际在互联网智能终端、智能汽车及其工业4.0的布局,也为信利国际扩大在香港的研发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发中心将会设立执行委员会督导发展方向,委员会成员包括信利国际和应科院的管理层;研发中心将设于应科院内,应科院提供给研发中心的资金来自创新科技署管辖的创新及科技基金。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观摩智能抬头显示器(iHUD)演示


智能抬头显示器成果演示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2006年,应科院获特区政府委托,承办「香港信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2012年,应科院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应科院自成立以来,已注册了多项知识产权,为业界培养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员,并透过将崭新科技转移,为香港、中国内地及区内业界创造经济效益。有关应科院更多信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信利国际有限公司(信利国际)简介 
成立于1978年,1991年在香港上市,目前拥有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信利(惠州)智能显示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信利工业有限公司、信利仪器有限公司6家控股公司,主要生产LTPS、AMOLED、PMOLED等显示屏模块,菲林、单片玻璃结构等触控屏模块,微型摄像模块,指纹识别模块,线路板及其他电子原配件,客户遍布全球汽车、手机,工业医疗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截至目前为止,信利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和全球顶级车载显示屏供应商。有关信利更多信息,欢迎浏览www.truly.com.hk
下一条:没有了
© 版权2014-2023 信利国际有限公司 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权 .   免责声明